剖心經驗談

2015073011:43
 
節錄自俠白師兄之釋疑This is a image
106.9.28
意念雖然對能量的運行有阻力,但也有它的好處,因為意到念到氣到,比如誰想你,氣場即到,電話沒響、人未到、氣場已到,這都是意念的特性,
只是師說不能用意念,初習者口說不用意念卻是在意念中,因為尚沒發現意念與直覺的內涵,眼、耳、鼻、舌、身、意都是人的基本覺性功能,
若能善用這些功能覺性,對除心罣、解身礙、與療癒之道是很有幫助的,可惜老師話只說一半,教也只是教一半~因此氣若要更上一層樓,生命要能體會更多,那就要自己去探索,不能只是取一半的『師說』......哈哈哈,祝大家連休假日愉快~.....
我的實例:上課前我有戴眼鏡,當學氣第二年我就把眼鏡丟了,至今十幾年再也沒碰過眼鏡,曾問老師做俞穴『三陽絡』,是否就可以不用做六對肌,因為當時老師教的隔空六對肌太複雜了,
只是十幾年來頭部放大、大小腦、延髓、腦幹、十二對神經的放鬆,是我每天必備的功課,
因為老師每教一種,都會說這很重要,所以初、中、高、應用班的全部功課,都變成是我每天的基本功課~哈哈哈~






於 2016-07-19 10:01 回覆

聽完您的錄音帶後,覺得老師還是沒變,精湛但不離身的氣術~

不是說這樣不好,而是我昨天已提示,學習僅是啟發的基礎,而我認為的師者,應以啟發、引導、解惑為主,不是以推銷為主~

若學習者,僅專注於模仿不屬於自己的東西,當一階段後,就會無法再有進展而陷入瓶頸~

如同我昨天回覆小西的......其中有二個重點:1.老師說絕不可以用意念  2.要懂得陰陽才能掌握氣~........單就『意念』與『陰陽』的真相與運用,就會讓很多人無法有進展而陷入瓶頸了~

當然這和我是無關的,這僅是個人看到大家學氣多年,也看到老師讓人欣喜若狂的氣學魅力,而大家都沒有一點『脫身』的跡象感慨而已~

總之人各有志,抉擇有智,我還是喜歡我的『以心融術』~
文馨的氣學程度真的很高,因為我都不清楚什麼是『合向量』,我都只會對所碰到的酸、痛、麻、癢、抽,張鬆、撩掉讓它消失,就這樣而已,真是慚愧~


於 2016-07-12 00:22 回覆

真誠是心中的感受,若無感受到真誠,就沒有在乎的感傷與心愁~

心中的話,不一定要對彼此說出,彼此也不用瞭解~

既是心中已認定是今生不變的緣,縱使互動中有感傷,我也願意無怨無悔承擔感傷~

我喜歡和我的感傷在一起,因為有感傷才有真情,真誠是相知,真情是昇華~

於 2016-07-12 00:41 回覆
這我知道,雖然小妹退回初學一級,但我心中還是認定您是專家四級~

我是懷著傷心離開知識家,因為跟一位好友開玩笑,當時我很隨興縱情,他卻認為玩笑開得過火,只是他並沒有告訴我,卻在知識家的一道問題總結時,寫下這麼評語.......俠白總是玩笑開的太過頭而傷人,但他對問題的解答卻是最精湛的,所以還是選他為最佳解答~

看到這話,原來我認為把快樂分享,卻是傷人,心中很傷痛,因此我幾乎把知識家所有的互動留言文章全砍光,默然離開知識家~

小妹和老頑童有一次來部落格,要我再去知識家幫人解答,都被我婉拒,而刪留言的習性,也是從知識家這時開始的~

正當要離開網路,卻碰到無相師兄姐弟妹,又開啟遊戲人間另一章~

而這一段期間,自阿姐退出魚缸,至最近您與阿姐相繼關了部落格,讓我不覺心有悽悽焉,所以譜出了這一段.......

要說情境是有感從開始上網的知識家至今,一切如夢卻真,如幻亦珍~

只是物換星移,景物更迭,一切的變化,似感陌生~

我在那佇立很久,沉思在當下情景,只想尋回往日的熟悉,但僅能與曲音相伴在無言中~


於 2016-07-04 09:33 回覆

手指腹的針眼,從氣學來處理,老師說是用拔的,但可能會拔很久~

經驗中若能心臟、針點一起共振調理,很快就能消失無痕~


2016-05-31 00:30 回覆

發胖一定是循環代謝與氣阻的原因~

吃藥的副作用,是在解毒的肝,排毒的腎,及血液~

氣阻則是神經~

所以這些都是俞穴可以解,也比較全面性~

但俞穴裡面的開路,大家一般都無法做得完全,所以就要用劈剖來補足~

 

『張』要達到隨心於放鬆、開路、調理的連結與轉換,手要輕,心要靜是必備條件~

不過最重要的是氣的質,是否能有效具有化解與穿透障礙點的能力~

氣質的柔軟、細緻來自心的能量,也就是心性、習性、個性等基本功~


2016-05-16 11:33 回覆

悟的條件.......恆定的心如止水~

悟的本質.......自然的心中覺性~



2016-05-14 19:12 回覆

直覺與主觀常在一線之間,所以要以內斂為基礎~

內斂是心性的修為,因為這樣才能讓直覺與主觀處於中庸之道,不會產生得理不饒人的霸氣~

 


2016-05-08 02:08 回覆

心覺與氣感,是成長與跨越的必備條件,但無法一蹴即成,必需經過很多考驗與印證,才能獲得~


2016-04-19 12:13 回覆

小西好~

藥當然是給有需要的人吃的,只是現代用藥往往幫助了一方,卻讓他方需要彌補,也就是俗稱的副作用~

就好像感冒藥吃了可以抑制感冒症狀,但卻會昏睡,昏睡是細胞、血液缺氧,會缺氧則是氣血不順暢~

氣血不順暢就如魚缸的打氣筒停掉,無法打出供氧的氣泡,缸中的魚就因缺氧而不活躍了~

所以藥吃與不吃,即使是中藥,也是對沒習療癒氣學者的二難,因為自然健康的人,需要的是生命能量,如開心好心情、大自然清新的空氣,其它置入性的有形添加物,只是增加消化與吸收的負擔~

所以除了氣學的隔空,其它任何藥在個人的觀點上,是給二難選其一的人吃的不得已助力,不是給身具生命能量的練氣者吃的,但人各有至,無相門人99.99%的人,還不是在醫藥的範疇中~


醫者仁心,善用刀針藥之術是協助未有機緣跨越病之人,可惜很多師門練氣者,還是追著無相名醫跑~

2016-03-29 15:58 回覆

豆花兄 好~

人世間的事,無法說『理』,因為『理』是由人的價值觀所定~

而『價值觀』是時代、環境的產物,是一種當下、多數、權、勢....等的工具,稱為公權力~

我身雖在人世此地,但心卻希望跳脫人世的一切,用『觀』去走過這一世~

佛法會說『因與果』,法律會說『勿縱勿枉』,大自然會說『物競天則』,但看個人如何選擇~

我是選擇『入境隨心、圓融在境、借相以修真』,讓自己的靈性更進化~

順勢風可順,無為見柔軟,若心境自然就能遠離是非,在道中,也不會在劫中,既已知人世間是紛亂紅塵,一切就不在對與錯的價值中,只有合適在當下~

有人說我練氣修心為何還會生氣?我跟他說,有人規定練氣修心學佛,就要受委屈嗎?

有人問我說練氣怎還會生病?,我跟他說,生病是更上一層樓的蛻變~

有人常說我硬凹,我跟他說,凹之有理,更見真理~

把自己的心尋回來做主人,如阿難問佛陀,您走了之後要以何為師?佛陀說以『戒』為師~

『心戒』比任何法律條文更有效,人能為捍衛『心戒』而犧牲,法律難數,犯法卻似地獄不盡空~



2016-03-11 15:11 回覆

老師上課就用聞鞋子這招~

藥之所以為藥,是比較強又能穿透阻力的氣~

初學氣者,鞋子的氣比他強~

練氣有成者,心的氣比物強~

開悟智慧者,誰的氣都比他強~



2016-02-27 00:38 回覆
 
沒有開路,做什麼都不適~

比如臟腑,要先把橫膈膜放鬆,大小腦,要先把頭蓋骨拿開,要做骨頭,就要把神經放鬆~


小妹好、大家晚安~

『飛蚊症』在氣學療癒是很簡單的,只要把腦部12對神經,及腹腔的阻力解掉就好了~

視網膜剝離就比較複雜,所以平常要注意靈魂之窗的保養~



2016-02-04 19:56 回覆

俞穴.....手法是張,是要把緊的穴張鬆,把太渙散的穴縮回,而不是像莽夫粗魯的一直張~

而是要在張中,觀察氣的變化與穴位對應位置的臟腑、神經、骨頭、血液....等是否舒通暢達~

張的時候,發現不舒服,氣就要變柔變慢,發現身體虛弱,氣就要張縮略剛,而不是糊里糊塗的張~
唉.......大家乾脆把學費繳給我好了~

『關』與『封』有異取同工之妙,如『神封』是把元神封起固定,讓它不會亂跑~

而『關』是把它關住,也就是有開就有關的縮合,如同呼吸總不能一直把氣呼出去,總是要一呼一吸的張合,張是放,合是縮,用在腎臟水膀胱,有放就要有關,如果關有問題,就變成尿失禁~


所以氣不是強、開就好,而是要有強、弱、張、合,如同做人的道理不能得理就不饒人,而是要能屈能伸,這才是有智慧的『中庸之道』~






允許.....是對外,指允許外在一切的發生~

接納.....是對內,指接納內心一切的思維~

允許是尊重各人的想法與做法,但不是盲目遵從,而接納是允許自己心中所認為的好、壞、對、錯、喜、怒、哀、樂,而不是委屈在社會道德、戒律中,而切斷自己的情緒與感覺~

若是一眛想要當別人心目中的好人,就會失去自己,忽略了自己內心真實的聲音~

所以『允許與接納』是心中療癒的必備功課,它不是想成佛的無念斷空,而是想成佛的無念智慧~




2015-07-30 10:47 回覆

雖然俞穴10組中,專屬神經的穴位中,『神闕、百會、氣海、承筋』是開路,『懸顱、懸釐』是放鬆,但事有專屬,術有專攻,氣學基本功的手法劈、剖,才是最簡單又好用的開路,拍是最好用的放鬆,調理則是轉、張、撩、掃、抹、貼、鑽、摳,所以療癒基本功,是療癒成效的關鍵~

骨頭是鈣質,屬性為硬,能夠彎曲是因有關節,嚴重破壞是為脆、裂、斷,所以我認為骨頭不應該有有彎曲、下陷的名詞,而骨頭會彎曲、下陷,是因為受負彈性與韌性的神經拉致,或者是肌肉受神經拉致,而讓骨頭位移變形~

氣學調理最好的就是......全方位確實的解表氣、有系統的徹底開路、務實的解開對應點阻力卡點,而且最重要的是療心,讓患者信任您,這樣才能協助患者啟動自我療癒的本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