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散記

2019121911:20


 
25號閘門深具競爭潛力,46號閘門則是身陷兩難,不知道會不會成功。這兩股勢力交織在一起,天真的底層其實深具競爭力,在「一切只是幸運」的背後,有許多實質的付出,要非常辛勤努力地工作,才能達到成功的境界。這舞台到最後,是關於一個人能否知足。在此擴張的需求,其實是幻覺,若能明白何謂幻象,就不會再深陷幻覺之中。
.
『25 未事先計畫的行動,代表隨興、沒有預先策畫的行動』
覺得一切都會是完美的,船到橋頭自然直,在此環境中存在著相當程度的天真,也就是說環境中發生的事件,似乎都不是事先計畫好的,為維持自身的天真,只要能夠活在當下,處理當下能處理的,生命就是這麼一回事。
.
『46 努力與付出,代表幸運源於努力與付出』
關於好運與幸運,是源於努力與付出,才會因緣際足,得到很好的結果。當46號閘門成為環境因素,很容易從表面看來,誤以為是關於好運與壞運,而忽略了這一切來自努力與付出。

110.8.2     願聞吉祥
53號是開始的閘門,發展。展現是具有結構性,穩定而持久的進化過程。
你若缺乏42號閘門,你往往無法完成你開始的一些事,甚至通常是一開始就可能出現阻力,你也不能持續堅持而停止,若不理解這一點,常常會覺得自己非得有始有終,然後總是出現憤怒、沮喪、苦澀或失望等感受(類型不同感受也會有所不同),會不停出現。

110.4.28   願聞吉祥
39號是挑釁的閘門,阻礙。阻力的價值就在於引發分析、評估及重新評價。位於根部中心的位置,代表一股燃料的能量,提供一種情緒層面的覺察力,是一種挑釁的張力。是一種愛、一種提醒、一種障礙、一種痛擊、更是一種媒合,絕不妥協的一股能量,深深受情緒中心的牽引,一種來自精神層面的覺察,為了找尋那個「適合」的靈魂。這是一段個人的旅程,是一個個人的生命歷程,只為了激發每個人(或某個人)靈魂的本質,可能只有唯一的那一位或是那一刻或那一個狀態,甚至苦等那…的出現而經常痛苦不已,如同情緒波動的能量渲染,擺盪在情緒高低之間,不知所措。若缺乏55號閘門,對於情緒感受的可能更敏感,不清楚到底要如何對應自己這股能量,可能引發更多過度的行為,只為了找尋那正確的精神,找到那對的「靈魂」,因而不停的挑釁。
 
你總知道誰能挑釁嗎? 如何挑釁?
你總希望被挑釁才有樂趣嗎?
有誰惹你生氣,你是開心的嗎?
有誰你惹他生氣,你是開心的嗎?
你會慎選跟你一起吃飯的人嗎? 對的人才願意嗎?
你鬧彆扭時,你一定要某個人哄你,其他人都不能哄得好你的嗎?
.
39.1 脫離
39.2 對抗
39.3 責任
39.4 節制
39.5 專心致志
39.6 解決麻煩者

109.8.17   腦袋瓜空空的女人
  閘門#39 挑釁
39.1平常不輕易展現實力,
即使挑釁也是用內斂不張揚的方式,
但是一旦被激怒要出手,
會以一種冷靜抽離的態度,
不帶情感說出句句正中要害的話。
39.2看來就是一副愛挑釁的模樣,
信手拈來隨時都能挑釁,
時不時就喜歡挑釁逗弄人。
被激怒時會以高張偏執的情緒,
讓周邊的人感受到情緒的風暴。
39.3路見不平而挑釁,
看到別人受委屈出面替人討公道,
因為正義感而挑釁,
被激怒時就用力的嗆回去。
39.4很會抓準挑釁的時間,
知道對方此時此刻的狀態,
在恰當關鍵時刻挑釁戳弄,
把人氣的牙癢癢。
被激怒時懂得抓正確的時間反擊,
知道何時出手可以有最大的殺傷力,
但也會因為人際關係的和諧而收手。
39.5不會隨意挑釁,
出手挑釁一定有其目的性,
幽默風趣是為了轉移對方的情緒,
言語相譏是為了表達心中的不滿。
被激怒時顯得冷靜堅定,
以不怒則威的方式震攝住對方。
39.6沒有想要挑釁,
好意從旁提出解決的方法,
卻惹得別人不開心,你以為你很行嗎?
原來挑釁可以有這麼多變化和姿態,
當理解了每個爻的展現方式,
在生活中觀察真人真事,會發現樂趣無窮。


丹尼詩人
[人類圖 x 端午對對樂]
端午炙熱下午、一場大雨後,原本悠哉悠哉的獨處,研究人類圖的時光,卻發現電腦喇叭竟默默地掛了...
想起正逢水逆,翻開流日,水星正落在根部中心的39.4,查了查爻辭,覺得挺有趣。
在人類圖裡,水星代表了溝通及思考,到底會溝通出什麼樣的火花,甚至於會變成怎樣的挑釁呢?讓我們一起對對樂,討論討論~
你有這條挑釁的39.4嗎?
_________________
39.4 這條爻稱為節制
藍傘線:採取行動前,仔細評估與衡量。
這裡的行動就是挑釁,這閘門的本質不是實際執行,而是做出挑釁的行為。
月亮位於上升相位:建立適當的時機,感受與本能有其價值。指的是何時要挑釁。通道另一端是力量:如果沒有選好正確時機,就不會與對的靈魂相遇。將挑釁的能量,在最正確的時機點展現。四爻執著於:何時才是對的時機點? 因此他們會在不同時期向外發展,直到某天恍然大悟,原來這才是正確的時機,他們想知道你在精神層面是否友善,專挑會帶來最大衝擊的時機點,拼命挑戰?
太陽位於下降相位:錯誤的信念,認為不論環境因素為何,憑藉意志力就能克服任何阻礙。意志力關鍵字與家族迴路有關,是古非常複雜的能量。
忽視環境狀況,挑釁的能量。這股能量若沒有正確等待對的時機,就會變成令人頭痛的人物,總在不對的時機挑釁;若一個人頭痛時,是挑釁他的正確時機,若想挑釁就挑釁,反而會被摧毀,因為沒有體認到做任何事都有其正確的時機。
於是乎,關於藍傘線就是要經歷過後,慢慢才會領悟並學習到:所有的行動前,必須仔細評估與衡量,否則就會在不正確的時機不自覺地挑釁,導致無法預期的衝擊,更無法遇見正確的靈魂。
39.6 麻煩解決者
這條爻想看見的是:
「我能否把突變帶到這世上?如果真把突變帶到世上來,對世人來說是有價值的嗎?」這是他們的過程,會看見極致的挑釁之美。
最高層次的挑釁,是有能力走向他人,引發他們突變,以突變賦予他們力量。基於六爻的天性,大部分從不尋找麻煩,也從不解決麻煩。只希望混亂可以平息。
他們與生俱來的天賦是:看見別人的困境,然後直搗核心,他們不會這樣對待自己。而突變的目的是為了全體人類。 其能量是以企圖解決對方的問題來挑釁人。
39號閘門挑釁的目的,是為了找到正確的精神;因此誰願意聆聽這些天賦異稟的人,誰就是正確的靈魂。
能夠提供突變的能力,這是燃料,也是獨特的天賦:這些人會帶著突變一起前進。生來具備解決問題的天賦。
最終意涵,是指這個運作過程的最後階段-突變,將會解決我們的問題。擺脫肉身,也是解決方法之一。不管如何,都會走到解決問題的那一步。當此閘門真的擁有此能力時,迎向突變的最後階段時,此條爻的挑釁能量,就會是大家能接受的天賦,因為這是股非常重要的突變力量。
月亮在上升相位:務實,引導與滋養他人的能力。試圖解決別人的問題,此舉動已深具挑釁的能量。
儘管天生有解決問題的天賦,但這樣天賦很容易激怒人,這種挑釁的特質常常被人拒絕,讓他們心情低落,這閘門也跟心情息息相關,心情低落時將會選擇遠離,不願說出問題所在。這情形讓這條爻從一開始就受到周圍力量的制約,所以很少有機會能成長茁壯。 挑釁的力量永遠在39號閘門的人體內蠢蠢欲動。多數的39.6不會挑釁,很少這樣做,這跟有沒有遇到對的人有關,若身邊出現對的靈魂,就有機會展現智慧,可以指出問題,以及如何解決問題。這是基因層面的天賦,就是有能力,能因應困境並提供突變的燃料。
火星位於下降相位:我執,並非以眾人福利為前提,而是流於自我擴張或滿足個人野心。以情緒為驅動力來主導,激怒他人。
這些人成長過程非常艱辛,若走錯方向,就無法解決問題。若他們之後堅持自己是世界上唯一能解決任何問題的人,認為其他人沒有注意他們,則什麼事也不會發生。當此爻出現,要嘛是根本不去挑釁,或是兩邊都堅持挑釁。但六爻的潛力大部分時間不會顯現,因為從小壓抑。 39號閘門來自根部中心,承受巨大壓力,認真想解決問題,這是基於天性,他們必須知道何時不該挑釁。
有一群人,他們其實沒有想要惹麻煩,他們並不想挑釁別人什麼,只是看到你有一些需要被解決的問題,他們想幫助你,希望事情能朝向穩定發展的進化旅程,所以他們來到你的面前跟你說:
「你這裡、那裡不太對,我跟你說你應該要怎麼做啦!」
他們不是為了自己看了不順眼,也不是為了讓你變得更好,他們想著既然要做,就要能為大眾所適用,這是個體人突變的力量;結果,你就被惹怒了,因為你自己可能都還不知道自己哪裡有問題!於是,無論他們給出的訊息是好是壞,都會被狠狠拒絕!
若他們陷入我執之中,堅持希望對方要照自己的方法解決問題,那他們就是在折磨自己,因為太堅持於我執之中,他們往往會忘記感覺一下對方是否準備好要接受你的幫助,一旦他們一再的被拒絕,他們的情緒就會受到影響,大起大落,覺得沒有人懂他,他們也想找到那個對的靈魂啊!當他們心情低落,他就會開始壓抑自己,對眼前看見的問題視而不見,或是繼續跟自己生悶氣。
◆ ◆ ◆
在我的圖裡,這條爻落在黑色意識的月之南交點,如果事情不會發生,六爻就不會出手,若要出手,就會確保事情會發生。於是乎,當挑釁成為必然,若無法找到對的靈魂,抗拒與爭執就將是必然的產物。
在過去未接觸人類圖以前,總覺得自己怎常常會去踩到別人的地雷,覺得是自己的問題,這也是空白意志力中心的議題;但內心其實又深深莫名的覺得,怎會這樣隨便一句話就爆炸了?
後來才知道,閘門39是挑釁的閘門,容易按到別人的按鈕,但同時那也是對方自己課題的投射,若對方被引發了負面情緒,那是對方有自己的課題要處理,而不用感到愧疚。
慢慢地觀察發現,的確是這樣的狀況,便開始不再把太多莫名的事件攬作自己的問題。
而我的39.6這條爻,往往都只是玩笑話、不經意脫口而出,或是因為較急而沒有好好說清楚,然後一回頭才發現:「媽呀,怎麼已經炸翻天!?」
儘管最後釐清我並沒那個意思,但對方就是跳起來、甚至於炸開,這種例子從家人、親朋好友、同事,甚至於路人,對!你沒聽錯,連路人都爆炸過~光憑一個眼神就能挑釁成功,真的是不勝枚舉~
於是慢慢提醒自己不急著說,經過情緒的起伏與確認,想說了再說。
但是另一面,如果看到某個重要時機點,明白此時戳下去對方一定會跳起來,讓對方去發現問題所在,必然也會狠狠的踩下去!不痛的不踩嘛~
重點是:踩完還一副不干我事,是你的課題呦~~~
39.6找尋的是正確的靈魂
「噢!抱歉看來你不是~而且你這麼生氣,應該是你自己內在的議題要處理呦~不要牽拖我,慢走不送~~~」

願聞吉祥
46 因緣俱足
好運源於因緣俱足,一切來自於努力與奉獻
...
我的心裡一直有著這閘門的陰影,我始終覺得跟「時機」總有關連。今天又跟我的四階同學聊著聊著要聊到46號閘門,他是46.6對她而言,順流已經是他人生的忠旨了。而我,只能相信命運(30號閘門)的安排,感覺坎坷許多。(雖然我已經開始轉入愛之船2,也有46.5的庇蔭)
...
46.1 在發現中的過程
雖隱晦難明,仍投身其中,意外有所得
為了體驗而體驗,這樣才會有收穫,不體驗你永遠不知道結果會如何,也不知道你能學會什麼,一切都是在經歷之中獲得。
...

46.2 自命不凡
請專注於體驗之中,該你會的東西,總是會讓你學會(必有所得),不管你覺得順流或逆流,請享受當下,專心投入即可好好展現自己,不用假會。
...
46.3 投射
有一句話就是在講這條爻,在對的方向堅持努力,將會越努力越幸運,這也是三爻必經的過程,你覺得呢?
...
46.4 影響
透過社交方式向外拓展能力,期望獲得賞識(會經歷某些過程,與身邊的人事物相關),視為「影響」。
...
46.5 步調
5爻就是棒,大家會覺得你不管做什麼,都會成功(總是充滿投射),但事實上並非如此,也將造就你行事當更加謹慎小心,或是形成某些困局,唯有順從自己能掌控的步調,順應自己的能力,才能成就自己。
...
46.6 誠信
當全然體驗過後,你會發現,原來體驗的重點是在學會與運用,當知道體驗過後的用意為何,將會知道誠信的重要姓,因為,自己知道應該把力氣用在哪些項目上,哪些應該拒絕,這跟「承諾」有關。



人類圖中有三個受苦中心,分別是情緒中心、意志力中心、G中心。

不要再受苦1-情緒中心的苦誰知道?


情緒中心有定義的人,受苦的點在於很多事情當下看不見真相,所謂的等待情緒清明,很多時候只是相對認知上的清明,不見得就是最準確的答案。所有等待,也不一定換來百分之百的安全結果,等待的過程意味著你必須耐著心直至結果。然而結果何時會來?沒有人曉得,在情緒的汪洋中,不確定如撐一支篙擺渡,船板搖晃,驚滔駭浪。


情緒中心空白的人,受苦的點在於面對人際的時候,有很多避免不掉的情緒糾葛,很容易在不自覺的狀況下,反映別人的情緒兩倍甚至更多,突如其來的暴衝,讓你做出失誤的判斷,衝動導致不正確的決定,然而後果卻必須承擔。


所以情緒中心最大的受苦點是:不正確的運作下,都有可能做出在情緒浪潮後會後悔的決定,大部分的人都希望能活在正確的人生,過幸福安樂的生活,然而情緒帶給人的困擾,卻是難之又難。

不要再受苦2-遠方,水中蕩漾的浮標
意志力中心,其實不管有沒有定義,也都有各自受苦的一面。

空白的意志力,困難的點在於很多事情腦袋認知到最好,可是要達成最好,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即便設定目標要去執行,山重重又路迢迢,人生變化無常,很多事情並不是依照目標按部就班就能達成。於是意志力中心空白的人很容易看到事情結果未竟,很難享受在人生歷程經過的美好。


有定義的意志力,也不見得好過到哪裡去,因為有定義的意志力代表有自我認定價值的固定模式。好了!麻煩就在於,自己認定的標準與價值如果跟外界不相容呢?有定義的能量中心可不像空白能量中心那樣,容易被影響。換言之,調整是困難的,要不就變成自我感覺良好,要不就捨棄自我,比空白意志力更沒有意志力。


不要再受苦3-失控迷航G中心
沒有定義的G中心,有時候會被說是變色龍,因為這類型的人本身並不是真的那麼確定自己是甚麼樣的人,很多時候他們必須真的進入那個環境中,去感受環境跟他之間的安全感。當沒有安全感時,便會隱藏自己,讓自己盡量與環境同化。G中心空白的制約在於,我們身處的社會太強調每個人必須要對未來有所想像,所以如果你去跟一個G中心空白的人面前,指著他們說他們沒有人生方向,多數是會被反駁的,因為每個人都有對自己未來美好的想像,而那些未必與愛、方向有關。


有定義的G中心困擾就比較簡單了,當一個人有很清楚的自我定位、很知道自己是甚麼,這個社會又有另一種說法要求他們中庸,比如能夠照顧好自己、愛自己的人,社會要求他們不能太自私;而極端的人又容易被說過度偏激。G中心有定義的人其實很難去跟別人解釋自己所見的世界,甚至有很多人生經歷而得的智慧,也未必能其他人相容。格式不符,就成為G中心有定義的人難言的苦難。




10.5 異教徒
直接公然挑戰規範

我質疑你、挑戰你,只是想確保互動的成功,也是為了你好,大家好。是透過自己的理解及傳達較高的原則,而獲得成功的能力。

來說說「異教徒」,在這裡5爻的狀態,就是在這社會混亂之際,會看見挑戰常規的行為的那個人。這也是人類圖中講述5爻人的主要角色閘門之一,有其相關的名稱:異端者、將軍、救世主或是聖人等角色形象,這些都是容易被社會大眾創造或是投射出來的,期待某些事端或是事件可以被5爻人所解決,因為在這社會上,需要有人去挑戰傳統,常常需要異端者的存在,10.5的人也常常因此被投射召喚而出。

所以,10.5的人(或是5爻人)就常因為這樣被「寄予厚望」的投射,但這樣的狀態,並不是舒服的,因為一切都可能將首當其衝,更可能是危險無比,也使得5爻人容易好面子,行事謹慎不能「掉漆」等等,有就容易被說有「偶包」。這一切也造成5爻人對權力與地位的慾望(或渴望),這樣就是為了讓他們的行事能夠獲得保障。



冬季來的時候,早早你會知道
濕度的顆粒,帶著寧靜的氣息

鼻尖的溫度慢慢的改變,
連呼吸都開始小心翼翼..
你聽見我,踩踏在落葉上那碎裂聲?
你,聞到我靠近的氣味嗎⋯⋯

我經過春夏秋等一次彩虹
遠遠能知道 海浪的滾動
如果你能懂,你看的見我..
你會知道我在哪裡出沒

感受在一瞬間 活在一時之刻
當你看見我時 我也看見我自己..
你,能不能看見我..?

55號閘門 ,性靈的閘門
等待不同的瞬間,期間的纖細敏感
你要怎麼看見?
開啟它心門的那把鑰匙,要怎麼看懂和找到?

他落淚感動的瞬間,為何?


55號閘門-精神的閘門。豐盛。
豐盛純粹是心靈層面的問題。

我覺最相關的一句成語:多愁善感
形容人感情脆弱,易憂愁傷感。

這都關乎「豐盛」的感受,但這裡講的豐盛純粹是心靈層面的問題,可以是一種突然產生的深刻情感體驗,或是一種劇烈的情緒延展,時而憂鬱難解、時而憤憤難消甚至時而開心異常,有人形容這閘門像一個杯子,這一刻覺得一半是空,下一刻覺得有一半是滿的,心情在不同的時間點,會決定何者才是正確。




恐懼是敵是友工作坊 - 關於求存
44號閘門的恐懼來自過往的記憶,然而這細胞底層的記憶來自於遠古時期爬蟲類滅絕的恐懼。
老師上課在講解嗅覺的時候,我的確很有感,直覺有定義的我,有固定的運作能量,這個中心講的是動物本身最直覺的生存,還有44號嗅覺的閘門。
心理學有一個現象叫心錨,意思是我只要聞到地下室特殊的霉味就會想起世界大戰的場景而恐懼到暈倒,我以為過往的記憶已不負存在,殊不知它早已埋在潛意識底層。因為霉味=世界大戰的恐懼。
擁有32-54通道的人,最大恐懼是害怕失敗,因為害怕失敗,害怕沒梗,我看得出Joyce真的很用心,雖然26-44跟32-54都是資本主義賺錢的人,但我很明白擁有26-44的我只想要一分耕耘,十分收穫,然而擁有32-54的Joyce,卻是一步一腳印在準備課程,寫籤詩,一次又一次的把課程變得更屌,因為她本人夠刁鑽,能端得出來的課都很有水準。
-擁有32閘門的人標準比天高

26.6浮誇是一種抽離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