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之船-雜記

2019030312:45
且借人間二兩墨,一筆相思一筆錯。
再賒紅塵三杯酒,飲下四季韶華落。
 
且借人間二兩墨,畫盡天下舊山河。
再取瑤池一壺酒,敢叫江山換顏色。
 
且借人間二兩墨,寫盡半生皆是錯。
再借世間一寸土,掩埋餘生空白骨。
 
且借人間二兩墨,染山,染水,染花落。
願還人生三錢茶,夢生,夢死,夢繁華。
若是人生百無常,觀風,觀雨,觀花黃。
終得黃粱一場夢,幻聽,幻語,幻相送。


徐徐微風人類圖

我自身以及觀察到的愛之船,有兩個形象,要嘛外柔內刺,要嘛外刺內柔,他們人手一件刺蝟外套,端看他是穿起來外出,還是掛在家裡。
愛之船四個閘門裡,有兩個閘門可是個體人之最,那是25、10,所以愛之船首當其衝的人生課題便是 /跟自己好好相處/ ,光這一題就有的他們搞了,勞心費力,就是需先學會跟自己相處。
愛之船的機車,追根究底多半是內在尚未把自己整頓好,然後又急於要求外在按照他們的鋪排有所前進,因此那件刺蝟外套不見得是針對別人,更多是針對自己。
.
愛之船四個閘門指出去可能會接到意志力中心、薦骨、直覺、喉嚨,遍及四個中心的可能性,他們要的其實就是「我可以放心做自己」,他們覺得自己要的不多,但別人卻覺得這可是很多呢!
總的來說,愛之船包容力廣,希望每個生命都能被平等對待,樂於享受生活,有做自己的自由,具備活出自己的潛力。
發展到後來
要嘛化身為 #左角度療癒
要嘛化身為 #左角度預防
博愛、愛自己、和自己好好相處,到後來打開門來(左角度大爻人)一派走向療癒,可能透過醫學或其他方式療癒他人或自己。
另一派走往預防,預防疏失、預防不可行的事發生,避免重蹈覆轍。
用我的例子來白話套入,我是右角度愛之船,在關起門來,在我的內心世界裡,我專注於是否此生能否實現自我,活出自己的真實。關起門來,我學習人類圖、脈輪能量,以及我本身藥學的背景。
當我打開門來要面對大衆,其一一個角色是人類圖分析師,我察覺外在的需求和脈動,藉由從事人類圖工作療癒他人,甚至我也因此療癒某部分的自己。我本身也會尋找可以療癒、支持我身心靈的管道。
其二的角色是預防,就像是我另一個工作藥師身分面對民眾,類似預防醫學概念,真正生病之前建立正確健康觀念,勝過生病後再治療。(以前讀書也考慮過進修公衛)
所以當愛之船昇華、化身為療癒、預防時,有個特色,特別想矯正不ok的事,尤其是會危及身心靈平衡的事。很不喜歡重蹈覆轍,同樣的錯誤如一再發生,著實會讓愛之船、療癒、預防十分火大。
我仍是右角度,並不會真正變成左角度療癒、預防,但是是我學習以左角度風格與這世界打交道。
延續上一篇的心得
別人的身上有我們的影子,
我們的身上也有別人的影子。

RA生前說過的一句話:「死亡不是在於時間,而是在於空間,是你所屬的空間不一樣了。」
【The Vessel of Love | 愛之船 | 有光的地方,就有陰影!】
The Vessel of Love,區分的科學譯為愛之船,如果去看Love Book 對G中心這四個匣門的解說,這個Vessel 可能更趨近一個壺的概念。
G中心的四個愛的匣門,25、15、46、10,分別落在人類圖曼陀羅的四個等分內。
人類設計有十個匣門,四個超越世俗的愛、七個世俗的愛(10號匣門同為兩種),而四個超越世俗之愛的匣門,落在G中心中,G中心四個方向匣門(人面獅身:13、2、7、1)將人類設計的曼陀羅(Mandala)區分為四等分,而每一個等分都有一個愛的匣門(愛之船:25、15、46、10)。
 
而25匣門,就是第一等分的愛,初始的等分,初始之愛,宇宙之愛 (universal love),它是最明顯非個人的。這與熱愛宇宙無關。它是關於:在宇宙中有愛心。這是關於能有一個地方讓你對所有事物有愛心,但它不是個人的。
25匣門是修士/修女 (Priest/Priestess) 閘門。他們非常有愛心,但他們不愛您。他們愛的是更大的東西(無論那是什麼),他們透過有愛心來試著去得到那個更大的東西,而我們卻覺得那個愛是個人的(personal love)。他們愛心的品質是每件事物都值得被這樣對待。
Ra 有25-51通道,他說:「我是個有25匣門的人,舉例來說,就我如何看待伊比薩小島(Ibiza)而言,我是非常有愛的。但我其實不愛伊比薩,我對它有愛是因為透過它,我得到別的東西。」
我對樹、狗或植物都是有愛心的,但那不是愛。它只是我與世界共處的方式。它是非特定的,非個人的。我是個初始者(這指的是第一等分),且如你所知,我有一個非常獨特的身體有著超然的愛。它是非常冷酷的因為它來自於25匣門。我真正愛的是人類設計(Human Design),但我可以為了成就我對人類設計的愛而成為有愛心的人。
每當你遇見一個人有著愛之船中的任一匣門,請不要得意忘形以為這是單獨為您的。它不是,但它的存在可以非常美好如果您可以接受它不是只為您。那是超然之愛的美麗。超然的愛是種不必非得個人化才能感覺良好,它可以給您一種愉悅感及與他人共處的可能性。它只是非個人的。
當了解25匣門愛的運作,我突然想起一位3/5愛之船的朋友,再去打開她的圖,發現她果然是黑太陽在25的愛之船,她雖然並非修士/修女,甚至沒有固定的信仰,但她一直在一個更大的愛裡,她有著非常多修士朋友們,當她說著這些修士們的故事時,我其實覺得很不可思議,為什麼有人可以做到這樣,但如果我們理解,不把這樣的愛佔為已有,是可以很享受在這樣的愛中的,單純享受與有愛的人相處的舒服跟愉悅,沒有佔有,沒有妒嫉!
25匣門的人正確運作,是有這樣的潛能的,而且要能對自己的「一視同仁」沒有內疚,因為不理解的人,常會想把25匣門的愛佔為已有,覺得為什麼不能只愛我,為什麼不是只有我?
理解愛之船的愛是非個人的,才能跳脫想要佔有的苦,一旦理解身邊的人是愛之船(有其中任一匣門),可能愛的更大,他們不是不愛您,只是那種愛不是針對性的,不是個人的。當想要佔有時,它可以變得很冷酷,就像宇宙一樣,又黑又冷。25是初始之愛,是需要被啟動的愛,是浪漫的個體人的愛,因為他們愛的,是未知且神秘,根本就不能理解的東西,這樣才浪漫,不是嗎?


匣門15的關鍵字是,愛人類、極端、磁力,是一個外牆的概念,把各種不同的人吸引過來。
46 是肉體之愛,身體之愛,也是容器的本體,而容器的內部要裝的內容,就是25,萬物之愛,是血液,也是愛的內容物,而這個內容物,需要有管道倒出來,就是透過10,這是一個愛流出的管道,一條路,而主題就是愛自己。


10號:自我行為的閘門 - 前進
行為的基本守則,無入而不自得,確保互動成功。
10號閘門其潛在的制約也會有很多樣貌,更存在各種「自我意識」的層面,更關乎一個重要的主題在於「愛自己」,有10號閘門的人,可以好好感受看看唷~


46號 : 是自我決心的閘門,推進。
46號閘門的身體之愛,底層是意謂著你是否有超然地使用自己的身體?你若明白身體是一副載具,它是在執行指令帶著你移動到各種地點進行各種體驗,而這些體驗最終會堆疊起你的整個人生,若基於恐懼或焦慮而抗拒行使內在權威 .
好運源於因緣俱足,一切來自於努力與奉獻。位於G中心的位置,這裡的主題關於發現與好運,是愛的閘門之一,身體之愛。你的決心與努力,當全然投入生活中的一切體驗(對於自己生命的臣服),過程中可以激發你的潛能,發現這一切都是「因緣俱足」,越努力越幸運。關鍵在於你的策略與權威,儘管是失敗也是要有繼續的決心,因為成功就在於你不停努力的決心,這也跟你的毅力有關(關於29號閘門)。若沒有29號閘門,你也許會知道何時是對的時間點,卻沒有動能來開始這過程,甚至總是沒有堅持下去的毅力,無法持續展現你該有的決心。
46.1 在發現的過程中
46.2 自命不凡
46.3 投射
46.4 影響
46.5 步調
46.6 誠信


https://www.living-talent.com/100stories/love-gates


【28-38 困頓掙扎的通道。頑固的設計】
 
這條通道的人活著最重要的事情是,找出對他們有意義的人事物,並且全力為此奮鬥。
 
有沒有意義?
 
對他們來說非常重要。他們得先找到箇中意義,才能產生行動的動力。若是真正有意義的事,即使達成之路困難重重,宛如天梯,也無法嚇阻或打消他們的信念。他們會恨不得快點上路,堅持頑固,為之努力奮戰,既不在乎世人眼光,也能與內心恐懼相對抗,即使事情困難也不懼怕,因為活出真正有意義的人生,讓自己的生命從此炙烈燃燒,就是他們對生命最大的渴望。
 
這條通道不為名利,只為價值與信念而戰。
 
這世界上大多數沒有這條通道的人,常常很難理解為什麼要如此鑽牛角尖呢?為什麼要掙扎呢?有意義沒意義又如何?這樣執著下去,不就只是折磨受苦,平白跟自己過不去嗎?或許連有這條通道的人,自己都想不明白,也不懂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只是意義與否,宛如阻擋在眼前的萬丈高牆,唯有找到它,手持足以讓自己心悅誠服的答案,像是終於獲得神祕的心法,才能像突然開竅似,施展輕功飛奔,視原本的障礙為無物,得以施展內在蘊藏已久的力量。
 
摸索的過程雖痛苦,堅持下去,終究能找到意義,堅持信念,必定會找到出路,他們內在的力量是如此強大,有一天,絕對能化不可能為可能。
 
 
 
文字: 喬宜思/亞洲人類圖學院


45號閘門(紅)
今天讓我們來講下45號閘門,一般大家都以為這就是接通金錢線的其中一個閘門,其實有45號閘門的人,在溝通時,會帶給大家穩定與支持的感覺。
這是唯一一個在喉嚨中心的閘門,說出來的話會讓你感到溫暖,有力量,被穩穩支持著,45號閘門像是王者之聲,告訴你,有我,我們在一起,不要怕,你可以。



Weichun Yeh #55 - 個人體驗

這閘門並不與喉嚨相通,所以,並不是刻意不說,是真的說不出口。#55 的情感豐盛,並不是拿來說的,它是需要通過時間「打磨」、「精煉」、「梳理」,造就一種「深沉智慧的美學」,因此,很適合揮灑於各種不同的「創作」中。所以,你們說說看,若是茫茫人海中,就是有人可以「看」懂、「讀」懂#55,是不是很受用?

願聞吉祥 寫個好美唷~ 感覺39就是等著這個





18:54


1號閘門(紅黑)
今天喉賽雷系列,我們必須來講一條通道,有這條通道的人非常不俗,不凡,他們很特別,不是特別美,就是特別狂,不是特別聰明,就是特別呆萌,不是特別高調,就是特別低調,這些人說話特別,見解特別,連撥個頭髮擤鼻涕感冒生病都特別,連喜怒哀樂都與常人不同,他們可以活得一片光明好特別,陷入暗黑宛如墮入無間道那麼特別,說話就算賤都賤得獨一無二,如此獨特的存在,連煩也是特別煩,瞎也會特別瞎,反正就是那種宇宙無敵最特別的特別。。。。
  
什麼? 你聽得特別累? 
  
嗯。看來今天我寫得特別好,事不宜遲,現在就讓我們歡欣鼓舞,奔走相告這條特別傲嬌的通道【1-8 創意典範的設計】
  
既然這麼特別,所以說什麼都好,反正說什麼也都換湯不換藥,他們有講沒講都只是在講自己有多特別。
  
你真的不要覺得他們說話是攻擊你,或攻擊任何人,那些語不驚人死不休,毫無邏輯拼命跳脫框架的言論,只是在告訴大家。
  
我。很。特。別。
  
是來刷存在感的,畢竟都特別到上窮碧落下黃泉了,就算不是螢火蟲不必翹屁股,都特別到閃閃發光了,怎麼可以,怎麼竟然沒被你看見,他們說的話,重點不是為你帶來啟發帶來突變帶來那些有的沒的,他們只是想要重申自己有多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