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緣

2024032821:42
     
南懷瑾大師:
竟日尋春不見春,如果他不芒鞋踏破嶺頭雲,也不會有成就。心就是一股力量與物理的力一樣,它輪轉不停的。自心見自心,為什麼見不到呢?譬如電燈一閃一閃的太快,使你看不見,所以須要想法子,由剛強而柔軟,而平靜,而止定。用種種方法去調柔他,才能見到。
空的這一段是心嗎?這只是靜的一面,動的就是他的用,但是動則易亂,易染污,所以要常常靜養。須知動靜皆為用,真正的體,不在動上,也不在靜上,中庸說:「無聲無臭。」易辭說:「神無方易無體。」「體」盡虛空徧法界,不可思議;並非不能思議,能思議的那個就似它信得過嗎?













5.3    聽我說每次去榮總返家都會疲憊不堪,特地找出這串碧璽讓我試戴,我戴上感覺肩上胸前火氣急於噴出,他說試試看5/6這次榮總返家是否還會疲憊.



4.30  送我一件兒童M駝絨背心    送影印甲辰龍年紀念幣放大版(最後一次老師經手設計的紀念幣) 






4.26      1.5hr  
今天小武的調整動作:
左下方肋骨內與胃經相交點有凹陷點+由左下該肋骨往右胸斜上內壓....右側肋骨向內擠壓,討論結果嬰兒時由床上跌落有關
胸骨劍突靠左旁落差大......撥鬆
趴著:左手貼腰椎突起處,右手翻轉右髂骨.......腰椎鬆
躺著:抖(撥)鬆後背肌肉........身鬆好呼吸
1.5小時順氣完身很鬆

4.24     1.5hr
昨日用:「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還是山」來解釋我的疑惑不解:[既要學習不是要專心專注嗎?如何又要分心放空呢?]
他說:人的思考會經過三個不同階段。 老師在專注的時候身體是放鬆的.
當助教說完以上,他突然邊咳邊主動被我的覺氣彈開2-3公尺遠,他咳過後走近要我摸我胸前一股覺氣,但..........他說我又用意念去探,此氣馬上縮回了!說:[這股覺氣噴出即表示你當下覺悟理解了]


4.19    1.5hr
小武今天在右後推拍搖骨盆問說:小時候是否坐過腳踏車上的嬰幼兒藤椅,左腳受到傷過?
我說小時大概6-7歲左右老爸騎腳踏車前面是弟弟坐嬰幼兒藤椅,我坐後面車座架上,左腳後跟絞進後車輪內,去了一層皮..............
他處理 : 1 .右骨盆--左小腿輕拍旋轉放鬆--左腳跟 ,2 .右肩關節大力拍打放鬆的同時感覺左腳掌火氣浪潮般出去.3 .雙肩騎馬拉火氣,4 .一手上(枕骨)一手下(髂骨)同步震盪放鬆,5 .全身(含頭&鷹嘴突)詳細上藥酒

4.16    1hr   第一次順氣
骨盆左緊右鬆,大力搖右股骨頸很久,痛到受不了


4.4   告知:左臀後撞擊力線上頂左前恥骨,會壓痛.
當下用此朝天椒試解,先調整自己身心,解時感覺春聯貼紙有助益,不到半個鐘頭壓痛感消除.







3.29    老天爺神來一筆
我的學習方式是:體驗 ,而非思考
當我專心思考則氣不發.....反逆,  當我無為 腦空時氣是鬆順的
一路來眾人曾提點:不要用腦,要用直覺..............今日終於理通得悟其中的差別取捨秘訣

113.3.28  江湖一點訣
感謝下午小武指點,當我玩石頭時太專注 太集中精神,石頭氣縮起來發不出去,經他提點:要"分心" 立馬氣出,自己練習幾次後,他說我悟性很高,氣已脹到屋外了.
臨走要我學會擺爛,不要龜毛求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