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019:53
【三爻 | 牧師/科學/資源 | 我們是來與世界打交道的!】
This is the magic be 3rd line being and being surrender. If you surrender as a 3rd line being, everything bump into you. Love, money, success, it just does. Sometimes little hurt. But it will bump into you. You simply just have to have the inner courage to recognize that it will come. Because it does. 當你臣服於三爻的設計,魔法就會發生!所有的事都會來與你相見,愛、錢、成功,它們就是會,雖然有時會有點受傷。但它們會來的。你僅需簡單的有內在勇氣去認出它們會來。因為它就是會!
---擷取此段Ra的原文來鼓勵一下三爻人,雖然沒前沒後可能不知道我在寫啥!
Ra 在人類設計領域多年來有兩個關注的重點,一是生產者的覺醒,二是三爻人知道自己的價值。不只是因為三爻是設計來與這個大千世界(或稱世俗層面mundane plane)互動與調和(attunement),而在12個人生角色中,除了有四個三爻外,還有六爻人在人生第一個階段需經歷三爻主題,亦指在轉化成六爻的佛陀(Buddha)之前,要先在世俗世界打混過!等於有三分之二的人口有各種不同層次的三爻主題。
三爻在真實人生角色是用牧師(Priest)來代表,而另一個字叫科學,牧師與科學家的相同性,在於他們都是發現錯誤,然後修正錯誤,牧師叫信眾不要一直犯一樣的錯誤不然神不會照顧你,科學家在事情發生錯誤時找出錯誤的原因並透過不斷的實驗,最終可能有機會修正錯誤。所以嘗試與犯錯(Trial and error)是三爻的根本主題,是不是可以修正錯誤並非三爻的重點,重點是投入事情後,發現錯誤,然後大聲的喊出:「這件事行不通,請大家不要再重覆犯錯了!」領導大家,往別的方向去試。
而這設計的一切,都與「效率」有關,一旦我們省下不停犯一樣的錯誤,我們將省下大量的資源,包含時間與金錢。三爻是唯一一條「物質與資源」的爻,簡單來說,就是「錢」,不只是錢,是一切可以用錢換來的資源,如果事情沒有出錯,就沒有突變的機會,如果事情沒有出錯,就不會有創新與發現,沒有創新與發現,就不會有「賺錢」的機會。所以人類設計領域有一門課是64個物質課程(或稱金錢課程),就是在說明64卦中三爻,而這就是64種與世界打交道的方式,64種不同的賺錢方式,設計中三爻的部份,就是你在這個領域與資源打交道的潛能,當你正確運作成為自己的權威時,它就會融合在你的設計中,正確運作的人,是不太可能連基本需求都無法滿足的,每個人的設計中或多或少,都有與這世界物質生活打交道的能力。
說起來很簡單,看似有三爻就會大富大貴,但這是個二元性的世界,這是個同質化的世界,這是個非自己的世界,大部份的三爻人,一出生就遇到最強大的制約,大家不喜歡「犯錯」的人,父母會對在「錯誤中探索」的孩子給予處罰,若孩子人生角色帶有三爻,他會被指責你為什麼事情一直出錯,你為什麼不把事情做對?但那是三爻的天性,他必需在經歷錯誤中發現為何行不通?而一旦「正確」的進入「會出錯的事」,不代表那是負面的事,僅代表事情往往不會照著計劃發展,過程中總會走岔,但常會有出乎意料的正面結果。
Ra 有著三爻腦,他的43-23通道落在三爻,意識的動機也是color 3,加上他有兩個1/3的孩子,對三爻孩子來說,父母懂人類設計是個祝福,Ra 的孩子常常跑去跟Ra 說,他又發現什麼出錯,什麼行不通了!Ra 會回答:「是嗎?那一定很有趣!」光是這麼簡單的正向制約,就會轉化三爻的靈魂,三爻不會再責怪自己為何事情一直出錯,進而覺得都是自己的錯,長大後遇到行不通,將不敢大聲喊出來,因為如果別人都不覺得有錯,只有我覺得出錯,會不會是我的錯?但這個世界需要三爻人,大聲喊出行不通的事,他們一開始是「追隨者」一旦一段時間後發現行不通,就會轉化成「領導者」,帶領大家遠離行不通的事,往另一個方向去探索,但非自己的三爻,往往會停在「追隨者」的狀態,發現追隨一個人行不通後,又轉去追隨別的人,讓別人成為自己的權威,最終責怪自己,如果什麼都行不通,應該都是我的錯,而成為三爻「殉難的烈士」。
身為一個6/3,這個設計就是一輩子要跟這個世界攪和,上上下下屋頂,但有個好處是,一接觸人類設計領域,我一開始並沒有狂追知識面的通達,人生遇到幾個讓我深感挫折的行不通後,我的重點在於這個知識到底可不可行,對我的生活有沒有實質的幫助?所以我快速進入實驗,用自己的身體直接去驗證……知識層面的累積,都是讓我比對,我實驗後的結果是不是真的是這樣?所以我並不是先「知道」我的設計如何,然後用「頭腦」去追求,而是我決定「只相信我真實的體驗結果」來驗證我的設計是不是就像知識寫的那樣……而到目前為止,結果是顯而易見的神奇!
Ra 在講三爻講了二個半小時,實在不是我一篇文章可以寫得清楚,剩下的我用我的人生來說明,6/3在人生第一個階段是3/3,我算運氣好,遇到不太干涉我生活的父母,但因為三爻實在需要「非常多」的人生經驗,所以我必需早早經濟獨立,才可以早早脫離父母對我體驗的過度關心(亦指錢要自己賺,才不會被問要拿來幹嘛,出錯要自己收拾,回家哭訴以後就沒有自由了)。
六爻意識第一階段也是三,所以我其實知道我什麼都在試,也不太在乎出錯(我一直以為出錯是必然),因為我的人生從來沒有照著我的計劃走過,最後反而就是我有動能就去做,管他結果如何,反正結果我自己負責(最後從人類設計角度來看,這反而是正確的決策方式)。所以前30年,我並不覺得有太大的挫折,行不通我就斷裂,再去連結探索其他的可能性,而且我有每隔一段時間就要獨處的習慣,讓自己回顧自己做了哪些事情,沉澱自己,與自己相處。【三爻需要有自己的空間,需要自己獨處,金錢可以帶來的唯一特權,就是空間】
然而我最大的挫折,卻來自於我的第二階段,在37歲以後,我進入全職媽媽的生活,在近七年的時間中,我幾乎完全沒有獨處的時間,除了一打三寶本身就疲累之外,我發現我遇到各種大大小小行不通的事,會逼迫我近乎「沒路走」的地步……在人生第一階段我幾乎不會遇到我過不去的行不通,雖然不見得會照我計劃的走,但最後的結果都不會太差,而在我接近崩潰時,有一天我突然衝出門,單純去一個沒什麼人的地方喝咖啡,跟家人斷裂二個小時再回家,我突然發現,僅僅這樣,我的崩潰感居然大幅下降……。後來我實驗的回應愈來愈誇張,到莫名因為身體太有回應而買下工作室,有一個完全個人的獨立空間,我發現我開始展開了一個完全不一樣的人生……。
我才知道,原來三爻的斷裂跟連結是這樣,我只是需要不停的去探索不一樣的事,而不能一直停在「完全全職媽媽」中太久,我需要自己的空間去切斷連結,才能開始與自己的浪漫,而當我正確的進入我該進入的事,我就可以與這個世界的背景調合,物質將不再是問題,自然有資源會來支撐我需要的空間,我開始可以感受到更多的愛,包含家人,而不是擠壓自己而覺得「那群家人很像背後靈」一直在剝奪我應有的生活。
這個世界有很多的苦難、貧窮、謊言,都是來自於「資源的無效率」分配,這其實是三爻的主題,當三爻的悲觀與懷疑,去打破所有外在權威的謊言,當三爻大聲喊出行不通的事,不要再去隨便相信別人宣稱的任何事。回到自己成為自己的權威,你會得到你的資源,你的科學驗證,你的牧師,你的突變,終究每個人的體內都有三爻的存在,沒有三爻也有六爻,沒有三、六爻也有color 3 或color 6,我們是一切的混合體,只要正確運作,成為自己的權威,你的設計就是完美的黃金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