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211:16
19:44  顯生1/3三分人




 
 
 
1/3 活不出冒險家的原因有三點。
A.長輩沒有正確教你失敗的意義
B.意志力中心沒有定義
C.恐懼大於渴望
.
大部分長輩不喜歡失敗,原因是在教養過程中,看到1/3出亂子,會很不爽,在一個需要井井有條的世界裡,1/3人生角色固然可以帶來突變,但是要成為權威才會有力量,小孩子不是權威,根本沒有力量與世界對抗。今年35歲的我,看起來好像是活出1/3本性的代表人物,其實我的小時候,一樣充滿責難。身為家長,家裡如果有1/3小孩,你一定會覺得很頭痛。1/3的童年會因為犯錯覺得沒有自信,接著靠頭腦掌管一切,1/3會在頭腦層面,逼自己要很小心不要犯錯,但下一秒身體就會出賣你,你知道要小心,但是就會不小心,然後這個不小心就會被當作粗心大意,或者是心不在焉,然後被罵得狗血淋頭。
.
小時候我其實活得很封閉,因為媽媽不喜歡我犯錯,也沒有教會我如何看待犯錯,以至於會讓我覺得犯錯是死罪,然而身為1/3的人生角色,如果沒有正確的認識自己,不懂得犯錯有其力量,就會活得很憋曲。
.
1/3人生角色的我,小時候最常被罵的就是粗心大意,我連填高中志願都可以因為填錯而讓家裡陷入愁雲慘霧當中,我因為那次填錯志願重考,導致我後來有一陣子很討厭犯錯的自己,而出社會工作之後,有一段時間我有強迫症,也就是我害怕出包,所以我每一件事情都會檢查八遍,也因為太害怕出錯,所以我活得很小心翼翼。如果教養1/3的長輩沒有正確地教導如何看待犯錯,就會讓1/3很受傷,覺得自己很沒有用,別人可以一次成功的事,1/3總要很多遍。
.
這會讓1/3失敗後,對自我價值感到低弱,因為天生的潛意識設定,是要從試錯當中找出,什麼可行,什麼不可行,如果沒有正確地看待失敗,反而更容易價值感低落而故步自封,心想不要嘗試就不會失敗,也不會輕易被罵。上三階的時候,老師有一個說法讓我覺得很有道裡,如果1/3沒有活在正確的環境中,會硬逼頭腦控制身體,變成1/1的人生角色,也就是極度害怕犯錯,無法從犯錯當中學到真正的意義,而這會讓1/3不敢冒險,只打安全牌,然後研究個沒完還不出發。
.
如果1/3從小的教養是一直不斷地被比較,就會失去信心,而恐懼自己不足,永遠沒有安全感的一天。1/3不是故意犯錯,但是永遠不會第一次就上手。我高中的會計丙級,全班一次就過,唯獨我考了三次才過,那個時期,我真的覺得自己很不如人,因為我沒有辦法像別人一樣那麼聰明,因此而自我抨擊,不想要做冒險的事,久而久之,因為害怕失敗,我連自己渴望的夢想都埋藏起來,心想,如果不能一次成功,那乾脆不要做,也許不要做,就不會被罵,被認為「生雞蛋嘸,放雞屎有。」身為意志力有定義的我,看起有固定的價值感運作,但因為長期被咒罵「生雞蛋嘸,放雞屎有」,也會開始懷疑自己的人生是否像爛泥一樣,扶不上牆。
.
直到我學了人類圖,才看懂自己此生靈魂要發光的地方,然後犯錯不是罪,犯錯是我珍貴的禮物,犯錯是我的寶典,犯錯能為大家帶來很多實驗結果,少走冤枉路,大家需要1/3不斷地碰撞研究找出新的可能,也因為那時候,我才開始相信自己,實驗活出內在權威與策略,並相信自己不管怎樣都能從失敗中獲取養份,因為我已經不是當初那個害怕犯錯的小孩了,這也讓我學著更有耐心的面對小孩的犯錯,因為他們就是曾經的我,我需要好好的教他們看待犯錯不是罪,是禮物,多犯幾次就會長教訓,知道怎麼避開。
.
如果你是1/3,過去的成長環境讓你害怕失敗,你可以思考一下,
.
1.「你什麼時候要讓禁錮的靈魂放飛自己?」
2.「你什麼時候要點燃心中的渴望?」
.
當渴望大於恐懼,你就能發揮冒險家精神,前提是你要有渴望的夢想與目標。
.




生命靈數7的代表色:紫色
最大特色:敏銳、智慧
善於分析~有著很強的邏輯思考力,愛好探索神秘的事物!
紫色可以幫您增加記憶力與思考力

生命靈數七號人也叫「幸運數」。 西方人將7視為與神有著神祕連結的象徵,所以7號人的內心會找尋精神的連結以及事情的深度意義。7號人的直覺性非常高,也因為這樣的天生絕對感受能力,讓7號人內心本質住著一個嚴格的靈魂,對萬物的標準非常高,需要看到事實證據,才會願意相信。

▌給人的印象
  • 正面:藝術氣質、神秘、幸運、直覺力強、有智慧
  • 負面:冷漠、孤僻、疑心重

7號人喜歡動腦,也很習慣先從懷疑開始看事情。給人的正面感受: 藝術氣質、神秘、幸運、直覺力強、有智慧。反面的感受是與人保持距離、冷漠、孤僻、疑心重,但7號人心中的害怕點是自己犯錯,無知和被欺騙。

▌自我追求

7號人大多比較喜歡安靜,也有點羞澀,對於第一次接觸的人事物和場合,都會先保持一點距離,先觀察並想好跟每個人的關係拿捏後才會開始進一步與人交流。你們會思考、觀察後再出手,是因為你對於不知道的事情會有著強烈的恐懼感,也很在乎自己表現出來的評價是否會讓人覺得無知或是不聰明。有時候你為了避免被覺得是一個「不懂的人」 反而會變成不懂裝懂,但其實你沒有刻意要裝給誰看,你只是不想被承認自己「不會」。

▌來自家庭或童年的影響

7號人對很多事情都非常好奇,心中很常出現三個字「為什麼?」成長過程中,你最令長輩或是親人最頭痛的是你腦中永遠有十萬個為什麼,只要有人願意回答你,你可以問個不停。但事實是他們有時候沒有時間可以一個又一個的解答你的問題,也有可能你的問題已經超出他們的能力範圍。導致你不得不自己去找答案,也因為這樣你有時候會容易陷入「腦子狂想」的狀態。大量思考和想要用事實去證明的習慣,讓你有時候給人有種不遠但是也不近的距離感,但很多時候其實是你「還在想」。

▌建議

你什麼都想知道,不喜歡自己無知的狀態,這不是一件壞事。但找尋答案有很多種方式,例如網路查詢、身旁人的經驗、讓自己不會的以及想知道的部分,用一個省力的方式來獲取答案。 知道的多少不單只是腦子中的知識點,有時候反而是你的心可以容納多大的未知面,以及接受凡事都會有特例和無法控的可能性。團隊分工/資訊互聯網的概念可以幫助你除了省下很多腦子迴路繞來繞去的時間和燒腦時刻,放大自己會的專長,同時在不熟悉的事務上直接交給專家來幫你執行,你負責決定是否達到核心目標即可。

▌感情觀&配對攻略

生命靈數7號人擁有多樣化的興趣,對世界總是充滿好奇,並期許自己可以經由學習新事物的過程,讓自己成為關係相處中萬能的角色,你們看待事物不會只看表面的價值,且相當擅於分析,你也很希望自己可以成為另一半交流和討論的對象,因為對你來說,一起探索和進步的過程是專屬於你們的甜蜜時刻。因此若可以在一段關係中,遇到願意耐心聆聽或討論的對象,你便可以在這段愛情中教學相長,享受一起進步所帶來的快樂。